芥子

俗人一个。
主要搞国漫相关。一个十八流垃圾写手,文风无聊而单调,不要随便关注。

种族不同怎么谈恋爱(下一)

*时间太久远文风急剧变化(有人催更还蛮开心的www)

*今天的喜子哥十七岁了

*喜灰两人严重ooc问题在我



要是今天没出门就好了。

少年一脸怏怏,两只手被反绑住在背后,两条腿盘坐起来,篝火的光舔舐着他脸颊的轮廓。

难不成真该看看家里那本破破烂烂的狼历?

和他背对背以同样的姿势被绑住的那位,显然不像他那样冷静。

“...各位英明神武的狼大哥大爷啊——”少年被吓得一抖,脖子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一声,默默远离了原地,“我上没老下没小的你们这次就放我一马吧——”那几只狼显然也被祸害得不轻,边揉着耳朵边找了快脏兮兮的破布堵上了这人的嘴。

“你给老子闭嘴!”为首的黑狼烦躁地吼着,“一路上都在嚎,词都不变几句!...要不是这届首领搞的狗屁规矩...”

篝火边一只戴着兜帽的狼咳了一声。

这个小团队的头领顷刻间闭了嘴。“...你给老子当心点,再听见你小子乱嚎就地炖了你!——不能学学你边上那个?!这么多天屁都没放一个!”

那人呜咽着点点头,不敢再出声,等到小头领转过身才挤着两只核桃似的眼睛去看边上,似乎才发现有别人在似的。

借着篝火,两个倒霉蛋都看清了对方的模样。一个面色平静到甚至有些悠哉,大大方方地找了个树干悄悄靠上;另一个却是泪眼婆娑,佝偻着上身,怂巴巴的样子很是可怜。

明明都长着羊角,这羊乍一看怎么感觉这人是跟那些狼一伙的呢...

懒羊羊内心欲哭无泪。

他那个恨呐。如果不是那个气死羊的黑皮发小跟他打赌,如果不是一向向着他的班长出门办事,如果不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另一个发小和为老不尊的村长跟着起哄...想起那一帮人见他真的拍拍屁股翻墙而出时惊慌失措的样子,懒羊羊现在心里是五味杂陈。

沸羊羊、班长、美羊羊、村长...这次我要是能活下来,就把零食全分给你们...呜。

边上的陌生羊打了个哈欠。

懒羊羊:“...喂。”

对方因为困倦眼里蒙了一层水意:?

懒羊羊:“我在想遗言哎?你可不可以尊重一下我。”

对方上下打量他:“你看上去不像是快死了的样子啊。”

懒羊羊心想这个人有毛病吧,被狼抓住的羊没有第一时间被咬断喉咙、煮得皮开肉绽还得感谢那个新首领定下的“每只狼每天的第一次成功捕猎都要上交以示尊敬”的规矩。

看着对方又打了个哈欠,懒羊羊又想:不,他果然还是跟像是那群狼一伙的吧。

喜羊羊当然不是跟这群狼一伙的,天才的大脑也绝对没有毛病。

他只是在想,那本他从来没有碰过的、被自家那只笨狼大叔吹捧为祖上流传下来的老狼历上,有没有写:今日不宜产生家庭矛盾。

或者,有没有写:今日不宜跟自己的监护人告白,也不宜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而自己担心被拒绝时狠狠地亲人一口——严格来说,只是磕了一下;而且很痛by正在质疑自己教育方法的某狼。

想到这里,少年毫无征兆地从青涩的俊脸一路烧到两只羊角。

一旁的懒羊羊见证了这羊从酷哥到少女的完全进化过程,不由得大为震撼:谁啊?

“刚刚那拽了吧唧的是你吧?你ooc了吗?”懒羊羊凑过去问。

喜羊羊瞥他一眼,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忘了什么...啊,自己好像被其他狼抓住了。他轻叹一口气——绝对不会告诉灰太狼的,否则还不知道自家笨蛋监护人要纠结多久。

真是的。羊少年轻咬后槽牙,那里比一般的羊族尖上不少。

在发明上那么聪明的大脑,为什么要为这么点小事纠结着不肯接受他呢。

呼。

喜羊羊再度吐出一口郁气,蓝眼珠在火舌的跳动间闪着荧荧的光。

还是先解决当下的麻烦吧。

他抬头用眼神示意面前这只发型奇怪的羊。

懒羊羊心领神会表示:我懂了!

...你懂个头啊。喜羊羊头有点疼。

早已解开束缚的他用左手勾着绳子,右手撑着下巴,眼神死地看着正被追得到处跑的懒羊羊。

懒羊羊不多时已经绕不大的空地匀速运动一周,直直地冲着他跑过来;同时边上一只狼注意到他解开了绳子也猛扑上来。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动作比铃铛响起清脆的声音还快上一些。喜羊羊敏捷地后退躲过扑过来的狼,又从他后方一记肘击,后者嗷呜一声重心不稳,又被冲过来的懒羊羊用角顶了个正着。

喜羊羊则趁机放倒了追着懒羊羊的两只。

懒羊羊直到剩下的狼被解决完才晃晃悠悠地爬起来,正找不准方向时,一股力撑着他的手肘慢慢帮他站起来。他充满感激地回头:“谢谢......”

“...你...”

看清喜羊羊的脸之后,之前腹诽人家的尴尬、死里逃生的欣喜和一两分可以忽略的崇拜交织——于是懒羊羊哭丧着脸说完了。

喜羊羊无语:“不用谢...你的腿在发抖,还是别逼自己了。”顿了顿,他又问:“不过,我有点事情想请问你,可以吗?”

懒羊羊哪会说个不字。



喜羊羊咬碎嘴里的青草糖,把每一块碎片磨碎,看上去就像磨牙似的。灰太狼假装没感受到他的视线,从容不迫地收拾完残羹就端着盘子去了厨房。

自从那天那件事发生之后,一羊一狼再没有说过话,诡异的沉默在二人间弥漫。

走进厨房,摆脱了喜羊羊扎人的视线,灰太狼不自觉松了口气。可门这时被拍开,某羊走了进来。

灰太狼自己都没意识到身后蓬松的灰白尾巴轻微地炸开了。

喜羊羊忍住去揪某狼尾巴的危险想法,轻轻走到自己监护人身后,伸手抓住狼的衣角。扯了扯。

灰太狼心下一软,偏过头:“怎么了?”

“...我帮你洗。”小崽子从下往上看他,他也不知道怎么就从那张没心没肺的脸上看出了委屈来。

灰太狼反正一直就拿他家小孩没办法;“好吧。”他说。

灰太狼没自觉般地从喜羊羊半环着他的怀抱中抽身出来,潇洒地揉了揉小崽子的白毛,离开了厨房。

喜羊羊刚抿起的笑僵在嘴角。

半晌,厨房里传出淅淅沥沥的水声,和仿佛泄愤般、但不敢太大力结果憋屈着的盘子碰撞的声音。门外的灰太狼抱臂靠墙闭了闭眼,一会儿后才真的离开。

…他怎么可能察觉不到呢,毕竟年龄差摆在那里。喜羊羊是他满心满眼看着长大的,有什么变化根本瞒不住心思细腻的灰太狼。更别提——灰太狼的脸上不自然地透着薄红——这小崽子根本没打算瞒着。

……早熟的小羊崽子。

灰太狼真是太溺爱这只羊了。

他对不知什么时候起逐渐不再单纯的触碰视而不见,他纵容三天两头的同床共枕,他放任半夜自己最清醒的时候被环着腰亲吻脸颊和额角。

狼族不再年轻的发明家扶着额头——是我的错啊。他想着。

年长者纵容溺爱一着一切,却又因为种族的纠葛和年龄的鸿沟始终犹疑着。那少年就差捧着一颗心怼在他面前倾诉爱意,他却熟视无睹。

可他又带着那点,说不清道不明的私心,死死地拉紧手上欲盖弥彰的绳子,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饲养的孩子心甘情愿地套上项圈。

——是你自己不愿意走的吧。

灰狼的尾巴一下一下甩着,烦躁得很。

夜晚。

灰太狼佯装入睡,后半夜听到熟悉的声响小心地响起。

少年羊温热的躯体悄无声息地躺上床,紧紧攥住的铃铛才被松开,发出闷闷的响。

灰太狼不动声色地平稳呼吸着。

窸窸窣窣一阵,喜羊羊迟疑了一下。随即,一双手缓慢地摸上了灰太狼的腰窝,暧昧地捏着。

“灰太狼先生…”少年的下巴合上颈窝,用清越的嗓音低低地说,“醒着吗?”

“我再做更过分的事情,也不会生气吗?”羊崽子故意埋在脖颈和锁骨那块,小口哈着热气。

灰太狼恍惚间感觉自己的呼吸乱了节奏,但他只是紧闭着眼。

喜羊羊起身盯着他的脸,最后吻在了眼睑上。

“睡吧…晚安。”

喜羊羊抓着他肩头的手太紧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羊崽子终于入睡。

灰太狼睁开幽幽的绿眼,他被喜羊羊抱得动弹不得,勉力抽出手摸摸柔顺羊毛,把那截额前的刘海拨到一边。


TBC-坏狼和坏羊乱七八糟(指我写得)的爱情故事

评论(7)
热度(20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