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子

俗人一个。
主要搞国漫相关。一个十八流垃圾写手,文风无聊而单调,不要随便关注。

某些机车族可以认真对待种族战争吗?

机车族兽族之间上战场则互殴,下战场则互吃八卦。

借鉴transformer部分设定。

ps把存货一把子发一下;没更的在写了在写了…

pps我说过不要轻易关注我的嘛,我又冷又杂,三思啊各位妈咪。




我是兽族一名普通无漆量产小兵,常年混迹在雷霆殿出兵战线后方,主要负责捡漏、补刀和在虎煞天元帅戏耍完狂裂猩之后大声嘲笑——也就是碳基生物俗称的,气氛组。

身为一个连漆都没上的小兵,想要在战场上保命就只能苟住,虽然缺少了些血性,但现在的战争已经不像曾经那么残酷,也不像曾经那样频繁。

在某两位机战王的努力下,机兽世界不仅回复了诡异的平静,而且为免斗争平息带来的无聊,他们还贴心地引进了一些碳基科技,比如,互联网。

赞美互联网!大部分物理战争被移到了网上,冲浪也成为机兽世界第二受欢迎的娱乐活动。

哦,第一受欢迎的是机兽两族互吃八卦。

什么能源之城某城主第二十三次向风雪之城提出合并被拒啦,什么时光之城助力月神殿恢复原貌啦,什么圣骑森林举行婚礼宴请八方啦……在元帅不出兵的日子里,我就和同队的兄弟们一起吃瓜。

等一下,我刚刚看到了什么?


圣骑森林举行婚礼宴请八方?


队友A:“机车族在搞什么?‘无论是机车族还是兽族都可以参加’?这难道不是挑衅?”

队友B:“‘包吃包喝包住宿’哎。”

队友C:“最近元帅好像没有动兵的意思,我们要不要去凑个热闹?”

队友B:“我看行……哎,是谁要结婚啊?”

我实在看不下去,一把关掉他们的网络终端:“你们都不知道是谁结婚就打算去?”

队友们面面相觑:“有什么关系吗?”

我一阵无语。虽然我是个开战时苟在后方的小兵,但我是个有信仰的兽族机器人,向来不屑与机车族为伍。

在我的谆谆教诲之下,队友之一去开了房门领了个快递。

他拍拍我的肩膀,打断了我的滔滔不绝:“可是,邀请函都送过来了耶。”

我:“…你们知不知道上古时期他们机车族对我们兽族巴拉巴拉巴拉,你们可不能这么不设防巴拉巴拉巴拉……啊?”

你妈的,为什么。仗不打了,机兽恩怨也不存在了?

老子誓死不向机车族屈服!坚决不去!


……我被拉过来了。

谁知道我们元帅跟机车族有交情啊。

看着不远处和一黄一绿勾肩搭背谈天说地的虎煞天元帅,我有种一腔热血错付了的感觉。


一杯机油一口闷,从此信仰是路人。


在我内芯纠结万分的时候,一个陌生机车族小兵坐在了我的身边。

为什么我一眼就认出他是小兵?因为他也没上漆。

我嫌弃地往旁边挪了挪。

糟芯的机车族。

“喂,”坐在我旁边的机车族突然开口,“明明是我们机车族的聚会,为什么会有你们猛兽族的人?”

我从他充满敌意的语气里竟然听到一丝同病相怜的味道。

但是兽族排面必须有:“哼,你以为我们很愿意来吗?”

他斜我一眼:“你们不是来捣乱的?”

“你放屁。”我懒得理他。

“…你们雷霆殿都会这一句?”

“呵,”我冷笑一声,老神在在地说,“这是信仰。”


“虎煞天,你就别开玩笑了,”那个绿不拉几的越野车抱臂笑看我们元帅,“除非你站着让我们打,否则我和力元霸怎么跟得上你的速度?你要是手痒了,还是找破天冰和急速锋去练练吧。”

一边许久没有出声的黄色大家伙点点头深以为然:“嗯!小急一定会愿意的!”

元帅哈哈大笑:“我才不想跟急速锋那个家伙打,省得某些人连着我一起教育。”他摸摸下巴,思索到:“……破天冰嘛,似乎有一阵子没看到他了。”

越野车转身倒了杯机油递给元帅。

推土机的光镜闪了闪:“破天冰好像回风雪之城了。”

元帅颇为好奇地追问:“怎么说?”

越野车给推土机也倒了杯机油,接着说:“是恼羞成怒逃回风雪之城吧。”

推土机似乎用巨大的手轻轻碰了碰他:“绝地轰,这么说不太好。”

被叫绝地轰的越野车光学镜转了转:“好吧,好吧。本来那天决战之后,破天冰就要马上回风雪之城的,不知道逆风旋跟他说了什么,他竟然答应了待在能源之城。不过,前段时间我听说他跟逆风旋口舌不和,说不过对方就被气回去咯。”

元帅满嘴吃瓜一本满足,身后尾巴悠悠晃动:“破天冰看着自命不凡、狂妄自大,没想到嘴皮子功夫差劲得很啊,连逆风旋都说不过。”

呵,破天冰,那个和急速锋并列兽族论坛“在他脸上打一拳给一块能源紫水晶榜”第一名的机车族混蛋也有今天。

我狠狠闷下一口机油——别的不说,圣骑森林的机油可真好喝。


那边一黄一绿还没来得及开口,空中就一阵喧嚣吸引了全场注意力:

“雄霸天空——”

“…嚯,”元帅转过头,“说谁谁到。”

绝地轰则用手扶额:“…又来了。”

“——敌人将匍匐在我的脚下!”

一前一后两架飞机谁也不让谁,在半空中就开始咔咔变形,落地后其中一个冲到我们元帅面前大喊大叫:

“谁自命不凡、狂妄自大?”

“谁吵不赢那架直升机了?!”

我紧张地站起来,爪子都准备好了。

元帅却见怪不怪地打了个招呼:“破天冰,好久不见啊。”

冷静了一下,我默默把爪子收了回去,等着一会儿找机会去揍他一拳。

眼见着直升机变的机器人朝自己走过来,破天冰面色不虞,一声不吭地走到了力元霸身边。


看起来那个就是逆风旋了……在兽族论坛“最受女性机器人欢迎榜”名列前茅的机车族。

到底为什么兽族最受女性机器人欢迎的是个机车族啊?!

看我咬牙切齿的样子,边上的机车族拿了根输油管给我,我继续咬着管子看着元帅那边。


往日里最能叭叭的直升机寒暄了几句后,陷入了莫名其妙的沉默。元帅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大,喝着机油,乐在其中;力元霸在一边抱着绝地轰专门为他准备的巨大号盘子啃着能源晶块,绝地轰端着其他的能源晶块等着投喂他。

一下子没有机说话,场面陷入尴尬。

我也摸了一块能源晶块磕——该死的机车族伙食怎么这么好,雷霆殿只能吃雷。

打破这种尴尬的是一阵引擎轰鸣的动静,机未到声先到:“绝地轰!你这个什么什么森林怎么这么坑坑洼洼的啊!可绕了我们好久才找到这里!”

啊,这个吵闹的声音,绝对是某个月神殿第一浪人。

刚刚蓄力过久累得放下的拳头又硬了起来。

一辆哔呜哔呜乱叫的警车冲进会场,差点一路撞飞不少兽族,惹得他们破口大骂。

“哈哈哈哈哈,不好意思了各位!让一让!”

警笛声混着兴奋的笑声,我不由自主地捂住了耳朵。


急速锋,真是太吵了。


我总是跟他打架——不对,我总是单方面挨打绝对也有这个原因。


瞬息之间,急速锋一个刹车变回机器人,叉着腰向各位问好,看到元帅的一瞬间却变了脸:

“虎煞天!你怎么在这里!”

元帅不愧是元帅,被急速锋的三戟叉指着也只是挑挑眉:“哎哟哟,年轻机,凡事不要这么急躁嘛。”

急速锋叉尖一挑,划出一道残影,他作势要开打,一只手却突然横过来:“急速锋,你等一等。”

三戟叉猛地一顿,虽然没有把武器收起,但急速锋还是急急地站好了。他似乎心有不忿:“火雷霆,你干嘛挡在他前面?”

被叫作火雷霆的那个新来的跑车歪头看一看他,无奈地说:“今天是特殊日子,急速锋。虎煞天是绝地轰和力元霸的客人——”

“哼,”急速锋的手摩挲着三戟叉,“杀师仇人就在我面前,我怎么可能放过?”

一边的绝地轰笑了起来:“看样子,还得洛洛来强制操控急速锋才能避免一场战斗了。”边说着他又给力元霸塞了一颗能源石块,没有一点劝架的意思——简单来说,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火雷霆身上的火红烈焰纹亮了又亮,他一手扶着额头,一手抓着急速锋拿武器的手好说歹说让他收起了武器。

我一脸茫然地望着他俩一个满腹怨气地逼逼赖赖——虽然听上去比起平常挑衅更像是撒娇,一个好脾气地讲着道理带着对方走开了些。

那个叫火什么的菜鸡和急速锋认识?看样子关系还不错?

而我不久前才碰上过这家伙……还追着他打了一路。

完了。我绝望地捂住了脸。

希望他不记得这件事……


“哎,”边上那个机车族突然戳我几下,“你们是不是也有一个机战王来着?”

我火由心起,迁怒他:“关你屁事!”


TBC?

没写完:)

评论(13)
热度(969)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